凌罗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照 x

【太敦】梦中的婚礼

♢非常迷的梦里的故事。
♢去年情人节乱摸的鱼。
♢疯狂掉lof系列。慎入。
  
  
  

  “嗡……”
  
  

  少年睁开眼睛,紫金的瞳在室内昏暗的光线中泛着玻璃无机制的反光。他眼神空洞地瞪了天花板一分钟,反应过来伸手去按床头柜上的手机。
  “滴”的一声。
  少年骨节纤细的手指苍白,暗沉无光。这只手缩回被子里的时候碰到了什么东西,指尖颤颤巍巍地摸索过去,摸到了冰凉的一杯水。
  
  

  “情人节……”
  敦眨了眨眼睛,一半暴露在阳光下的脸模样甚是无辜,“太宰先生竟然是过这种节日的人吗?”
  “那当然了。”太宰双手闲闲插在口袋里,靠着门框上笑得不怀好意,“怎么样敦君,陪我去挑礼物吧~”
  “……”
  敦正准备下班回宿舍,一万个不乐意却也是有口难言——此时他英俊潇洒的前辈用身体将办公室的门堵了个严实——腿长了不起?!!
  “太宰先生审美观比我好很多啊?”少年叹了口气,白发在空气里划出一个微小的弧度,“这种事情我就不需要参与了吧……?”
  “那么走吧敦君,今天说不定会很有趣喔!”
  “咦我还没有答应啊……?”
  门口逆光里的太宰一双桃花眼弯成了下弦的月牙。
  
  

  中岛敦在太宰治开口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各种意义上的。
  太宰治这个人挺可怕。他有心疏远一个人的时候,毫不夸张地说,那人即便粉身碎骨尸骨无存也靠近不了他半分。他成心接近一个人的时候,那人即便逃到天涯海角大概也逃不过他唇角一个微挑——这世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在太宰治掌控之内的,中岛敦也不例外。他有自知之明。
  果然二月十四就是个痛苦并快乐着的日子,街上满是手挽着手甜甜蜜蜜的小情侣,让形单影只的单身汪痛苦,而他们自己将继续快乐。街边已合时宜地摆出了鲜花糖果,巧克力的甜香弥漫在城市上方,捕捉到商机的店家早已挂出满是节日气息的粉色气泡牌子,似乎能看到手举火把的迷之黑衣人穿行其中行踪鬼祟。敦跟着太宰从五颜六色的特惠店铺前经过,在完全没有褪去寒意的春风里感叹着横滨的繁华——
  和热闹。
  
  “唔,这个围巾好看。”太宰突然伸手,轻轻巧巧地自旁边店铺门前的货架上取下一条白色围巾,随意缠在了少年脖子上,“我说啊敦君,如果你成年之后也还这么可爱的话,你干脆嫁给我吧?”
  “……”
  敦眼神轻微地闪烁了一下,准确来说是翻了个白眼。
  “……太宰先生,就算我是个男人,您这么开玩笑我也会脸红的。”
  “诶,有吗……看不出来啊……?”
  太宰一边上上下下欣赏着少年满脸的无奈神色,一边假惺惺地十分惋惜地叹了口气,转身前去付账,“敦君你偶尔也可以脸红一下给我看嘛。”
  “才不要……等等慢着太宰先生我没说要这条围巾啊……?!”
  敦一下没反应过来,太宰卡其色长风衣的一角已经消失在视野中了。
  敦:……
  真是的,他刚不过才萌生了一点……一点点孤独感而已,而且这么一点点小小的萌芽刚一出现便被他狠心掐断,却还是被太宰察觉出来了。
  ……这人到底是有多……
  
  
  “哟,阿敦?”
  身后突然传来带着点疑惑的冷漠御姐音,敦回过头去,果然与谢野高贵冷艳地站在他面前,身后跟着抱了一堆大大小小五彩缤纷购物盒的……小镜花。
  果然我不在的时候镜花酱会变成与谢野大小姐的专属提物小妹吗……
  “啊与谢野小姐,镜花酱。”
  敦略微尴尬地笑了一下算打招呼。
  嘛,在这种时间这种地点相遇总有种无法言说的……JQ感……
  于是与谢野上下打量他一番,顺手扯了扯他的围巾,
  “跟谁出来的啊,刚刚笑那么羞涩,有小情人啦?”
  “……”
  敦心说难道我就不能自己出来——?
  “得了吧你,就你那榆木脑袋还知道情人节跑出来逛街?”
  与谢野不屑地白了他一眼,然后一扬下巴,示意敦看向身后,
  “那不是太宰么?”
  


  敦转头的时候太宰站在门边正在打电话,一只手插在口袋里的模样煞是好看。少年耳力不错,听见那边手机“滴”了一声,然后太宰眼神带着笑意落到他身上,用口型说了句,
  “没人接,哎呀。”
  与谢野跟少年随意扯了几句便干脆利落挥手作别,重新投入了血拼大军之中。镜花临走的时候还留给敦一个欲语还休的眼神,那小眼神特别内涵。
  
  “果然与谢野医生会来这里啊。”
  太宰回来的时候兴致勃勃的似乎刚又勾搭上了漂亮小姐姐,“听店家说晚上下沉广场那边看情人烟火位置不错,赏脸一起吃个饭吧敦君☆!”
  敦心想你问我有什么用啊我又不会拒绝你还不是得听你的。
  
  

  敦觉得有点头疼。
  从脑后传上来一种黏糊糊的恶心感,在颈椎处缠了几圈连在了心脏上,似乎牵引住了胃和五脏然后散发出结块似的痛觉。
  他微微眯起眼睛试图聚焦,昏暗天幕之下横滨漆黑得仿佛午夜。
  空中突然炸开一朵烟花。少年感觉身后有什么人揽住了他的肩膀,青年的嗓音苏得他心都颤了起来。
  “情人节快乐,敦君。”
  “嘭——”
  敦紫金的瞳底映了焰火的色彩,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轻声说道,
  “嗯……情人节快乐,太宰先生。”
  
  
  

  太宰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将一杯水放在床头柜上,眉宇间仿佛含着不易觉察的笑意。
  他离开时没有忘记带上房门。
  床上空无一人。
  
  

  
  “嗡……”
  
  

  少年睁开眼睛,紫金的瞳在室内昏暗的光线中泛着玻璃无机制的反光。他眼神空洞地瞪了天花板一分钟,反应过来伸手去按床头柜上的手机。
  “滴”的一声。
  少年骨节纤细的手指苍白,暗沉无光。这只手缩回被子里的时候碰到了什么东西,指尖颤颤巍巍地摸索过去,摸到了冰凉的一杯水。
  
  
  END.
  
  
  
  
——————————————————————————————————————————
♢哒宰在商店门口打电话的对象是敦君。
♢敦在床头挂掉的电话是太宰打来的。
♢看不明白尽管问(da)我。
♢敦君一直在梦里。
♢哈哈哈哈哈哈难得复个健直接走意识流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很少摸这么短的鱼。主要是失踪太久了lo刷啦啦地掉。心塞。
  
  
  

评论(2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