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罗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照 x

【中敦】十年(上)

鬼嫁paro?
◇鬼畜勿入。
◇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倒是别说啊)
◇挑战新画风。
  
  
  

  
  “那个……有、有人吗?”
  “有人在吗?……中原……大人?”
  “中……呜啊!”
  少年被眼前突然出现的黑影吓得往后退了几步,一不留神让地上树木根蔓绊了一下,狼狈不堪地摔倒在地。只听见头顶传来似是不屑的“嘁”的一声,那声音清冷微哑,居高临下传入耳中,
  “你是今年的祭品?叫什么名字?”
  少年抬起头,撞进那双深邃莫测的蓝色眸子时竟恍了恍神,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中岛……敦。”
  说完才想起来,擅自将名字告诉陌生的妖怪,好像……
  不对……应该是妖怪的名字……
  “敦?”那人重复了一般,表情带点嫌弃,“行吧。别大人大人地叫我,我是中原中也。”
  “中、中原大人?”
  “……”
  妖怪拂袖而去。
  不知为何,少年总觉着那妖波澜不惊的眼睛里,藏着什么别的东西。
  有点刺眼。
  
  

  
  中岛敦,时年十八岁,被人卖到不知名的小村庄至今已有十年,为报答将自己抚养长大的村民——
  “应村长的要求……献祭给妖王?哇难不成还是鬼嫁的剧情啊……噗哈哈哈哈……”
  太宰治盘腿坐在中岛敦对面笑得前仰后合,敦旁边是高坐在树枝上的中也。太宰笑了三分钟,末了擦了擦眼泪开始往嘴里扔厘果子,顺便不忘丧心病狂开启嘲讽技能,“敦君你……这也真是没谁了啊哈哈哈……为报答村民……啊哈哈哈……”
  “……太宰先生。”
  中岛敦哀怨地瞪了对面笑得前仰后合的男人一眼,后者毫无自觉地持续魔性狂笑,直到被中原中也一巴掌拍在脸上。
  “青花鱼你够了没有?!别随便在哪里都能发疯!!”
  面对蓝瞳妖怪的谴责,太宰治只是挑了挑眉,边说边笑,“哎呀抱歉……但是这也太……噗哈哈哈……”
  “……太宰先生想说我蠢就请直说吧。”
  中岛敦叹了口气,“但是毕竟我一个外人被村子里养到这么大,不做点什么的话也确实说不过去……”
  “喂喂敦君,”太宰弯着一双眼睛提醒他,“[妖王的献祭之礼]……噗这什么鬼畜名字啊哈哈……可是一年一度的哦,用脚趾头想想的话——如果他们把你捡回来本来就是为了让你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呢……?……啊哈哈哈……”
  “……那也没办法啊。”
  少年又叹了口气。
  “哎呀,就知道敦君是这种反应呢。”
  太宰满脸“幸灾乐祸的意料之中”的诡异笑容。
  “太宰先生请不要说得好像很了解我一样——等等中也先生……!!!!”
  敦阻止不及,彼时中也已经不耐烦地向太宰投掷了几个巨大的浆果,轻车熟路信手拈来,直直朝脸招呼,毫不客气。
  敦倒不是担心太宰躲不过去被砸成脑残或者毁容还是别的什么,他只是不想再再重复打扫树林一整个下午的悲惨生活,了。
  不过中原大人似乎说过看着他忙来忙去的蠢样子心情会变得很好……?
  敦第三次叹了口气,认命地趴在一截树根上观战了。
  
  

  
  “酒……”
  “……妖怪啊……请……”
  “杀了……你……”
  “……死……”
  
  “哇啊!!”
  少年猛地睁开眼睛,在意识到自己大半夜的惊呼出声了之后立即捂住嘴巴,却抑制不住浑身发抖,冷汗从苍白的脸上滑落,染湿了半边鬓角。
  是……梦啊……
  
  “做噩梦了?”
  “啊啊啊啊!!!”
  敦这回真吓了一大跳,噩梦的惊魂未定加上突如其来的声音的双重打击令他惊得跳了起来, 结果差点撞上倒挂在树上的某人,呸,某妖怪。
  “……啧……是我。”
  妖怪不爽地白了他一眼。
  “……中原大人……啊……”
  敦惊魂未定,长出一口气,转过头瞪视着中原中也,可怜兮兮地控诉他,“您能不能不要总是在上面说话……”
  中原中也撇撇嘴,从树上一跃而下,上下翻飞的黑色衣襟看得少年一呆。
  “不好好睡觉鬼叫什么。”
  中也一如既往双手抱胸,摆了个极拽的姿势在少年对面坐下,“我这里呆得不舒服?”
  敦还没缓过神儿来,在心里吐槽不敢不敢,您这天然居所清新大方充满美感,乃是个绝佳的洞天福地,我怎么能呆得不舒服呢。
  “没有……”
  当然,给他一万个胆子他也不敢真那么说。“话,话说中原大人还没睡吗……”
  中也又翻了个白眼,心想你怎么还有这功夫关心别人。
  “被你吵醒了。”
  “……抱歉。”
  少年诚惶诚恐。
  中也宽宏大量地摆了摆手,“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说说你到底做了什么梦把你吓成那样。”
  “……”
  敦垂下眼睛,眼神躲躲闪闪的很是可怜。
  “中原大人,我听说祭祀……是一年次的,那……之前的那些人……”
  中也闻言却是一挑眉头,
  “怎么,寂寞了?”
  少年咬着嘴唇,认真地摇头,“不,只是好奇……”
  “都被我吃掉了。”中也挑起下巴来看他,“下一个就是你。”
  敦倒是被他逗乐了,紧绷的神经略微放松下来,笑道,“……中也先生不要这么吓人啦……”
  “你刚才叫我什么?!!”
  中也突然靠近少年,速度快得不可思议,鼻尖几乎贴上了少年苍白的下巴,眼神瞬间变得锐利至极。敦被他的气势压得不知所措,结结巴巴地唤道,
  “中、中原大人?”
  “……”
  敦被中也死死盯着,只觉得对方像是下一秒便会暴起行凶一样。他看不懂妖怪此时的眼神,只是他微微触到那蓝色眸子底下藏着的情感,便觉得呼吸一窒似的。
  很难过。
  但要说出那是什么的话,又无从说起,像是记忆缺了一块般,那种有东西呼之欲出,却堵在胸口完全没有头绪的感觉。
  他头晕了一下,伸手按住太阳穴,觉得自己真是浆果吃多了。
  “……算了。”
  中也神色没有大的波动,稍微离少年远了些,恢复成之前高贵冷艳的模样。
  “中原大人……”
  被放过的少年有点呆愣地揉着脑袋,“你……到底是什么……妖怪……?”
  中也面不改色。“你就当我是个桥姬或者猫又吧。”
  “……桥姬是女性吧中原大人。”
  紧张之中不忘吐槽,敦按捺不住好奇,又问了一句,“然后……太宰先生他……?”
  “太宰?那家伙就是个飞缘魔。”
  “诶——飞缘魔也有男性么?那……芥川呢?”
  “你见过芥川了?”听见这名字中也意外了一下,随即皱紧眉头,“你还是离他远一点,他是阴阳师。”
  “……欸?!”
  中岛敦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心道既然是阴阳师的话为什么一见到他就是一副想干掉他的样子,那种杀意让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什么千年老妖,极品的那种。
  
  事实上他与芥川的一面之缘发生在在他来到山上之后不久,中也派他下山回村子里找太宰取东西的时候,当时他来到村口,正看见太宰和芥川似乎在争执什么,芥川看见他后神色大变,若不是太宰拦着,只怕是会当场动手。敦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却是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是阴阳师的话……”
  敦一句话没说完,中也忽然神色一动,往山下望去。敦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一片火光在黑暗中分外刺眼,那黑烟冲天而起,大有不死不休之势,正是山脚下村子正中的位置。
  “起火了!”
  敦一下站了起来,“为什么村——诶诶中原大人!”
  中原中也早不见了踪影,方才坐过的地方几片落叶被风卷起来,飘啊飘啊的又落回去了。
  
  
  中岛敦赶到山脚下的时候火已经被中也和太宰两只妖怪联手灭了,中也手上领着件估计是用来灭火了的外套,满脸严肃地站在路边同国木田说着什么,一边的太宰看见敦过来,远远地朝他挥手,敦便向太宰的方向跑了过去。
  “太宰先生……”
  不等敦开口,旁边一个围观已久的小孩子扯着太宰的衣摆,小心翼翼地问道,“是、是太宰先生放的火么?”
  “哎呀怎么会呢。”太宰笑了一下,摸了摸小孩子软软的头发,“我可是个好人哦,不信的话那边的大哥哥可以帮我证明哟~”
  被太宰指着的敦干笑两声,“啊那个其实……”
  “太宰先生,大哥哥在哪里呀?”
  小孩儿左右张望,“我怎么没看见呐?”
  
   “诶?”
   敦愣在原地,伸出一只手在孩子眼前挥了挥,
  “我……我在这儿啊?”
  “哇啊啊啊!!!”
  那孩子却突然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吓得一下子躲到太宰治身后,紧紧抓住太宰衣摆的小手哆嗦着,肉肉的指尖都在发白。
  “太太太宰先生……有……有鬼啊啊啊啊!!”
  “诶?”
  “诶?!”
  敦睁大眼睛,一时间反应不过来,“鬼?说我?”
  太宰一边安抚地揉着小孩子的脑袋,一边恍然大悟地朝敦说道,“啊,抱歉敦君,刚才忘记了……”
  “你在他们眼里好像……是一堆骨头哦?”
  
  “诶?”
  “为,为什么?”
  敦被太宰吓了一跳,下意识转头看向周围,却发现人们全部目不斜视地走开,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紧张表情。
  
  “因为敦君你是——”

tbc.
————————————————————————————————————————————————————
◇我已经是个废罗了。
◇说好昨天早上写完的。
@° 梦•旅人
◇sama,我尽力了。

评论(14)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