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罗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照 x

【中敦】论一见钟情的必要性与一万种可能性

♢看题目知结局系列。
♢给 @° 梦•旅人 sama的生贺~


  中岛敦现在有点方。

  当然这不是说他尖尖的营养不良的下巴突然变成了pocky饼干盒子或者那一头凌乱的白毛突然变成了茶白色碎布条似的鬼玩意儿,他只是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现在很方,非常方,虽然他也没什么想象力能把自己联想成什么方方正正规规矩矩的玩意儿,反正是个方的就对了。

  ……他现在可以写一条推特叫做“论圆润蠢虎如何被敌方高层危险人物捏扁搓方”——别问他这个“敌方”且“高层危险”的货色是哪路大神,他才不知道呢。然后他就可以get到十几条来自某温暖大家庭的事不关己的高高挂起的神评论,不刷无重复,无外乎是清一色的幸灾乐祸。
  
  此时他感觉自己大腿某个不可言喻的地方正不断传来一种奇异的酥麻感——对,就是那个叫股四头肌的地方(与谢野医生给他上过人体学的课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记得特别清楚)。他僵硬地低头瞄了一眼那一团弥漫在腿上、椅子上还有空气里的张扬的糖浆色,只觉得自己正在一寸寸地石化风化剥蚀最后飘扬在了这明媚的春风里。

  这个人的异能……好像是控制重力……?

  那他的正被这人安然地枕着的大腿现在怎么样了?在这种沉重的剥削下已经瘀成绛紫色的了吧?哦这东西怎么说来着,那个,酱猪肘子?已经变成那样了吧?绝对的吧?

  慢着不对啊现在的重点不应该是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自然这么嚣张这么……这么地躺在他腿上……这么悠闲地……睡觉啊?!

  天可怜见他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啊?!!

  中岛敦和中原中也纯洁的第一次啊??!

  
  ……

  事情是这样的。

  话说今天一大早中岛敦接收了不知道在哪条河里飘着的太宰治甩来的锅,不是,甩来的委托,辛辛苦苦在山下公园找猫找了一上午,发挥了他强大的动物嗅觉与同类之间强烈的心电感应,然后没找到。

  如果他就此放下屠刀,不是,放弃委托的话,大概他以后就得沿着根正苗红好少年的路子顺流而下,过得中规中矩得感人肺腑,一辈子做过最出格的事是经常跟某个一身黑漆热爱甜食的面瘫互捅互掐撕得有伤风化,然后风平浪静地结束这一生。可惜生活这玩意儿永远不可能遂人心意,它总得给你点惊喜或者惊吓或者惊恐什么的以彰显它喜怒无常水性杨花的非主流个性。惊恐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中岛敦安安稳稳过了十八年的社会主义人生终究被人带歪然后越跑越远一发不可收拾,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是两个小时之后才发生的事情。

  于是他又找了两个小时,午饭没吃午觉没睡,最后饿到饥肠辘辘几欲崩溃,终于在樱花树底下找着了半截身子埋在土里的猫。他万分激动地将它拔了出,不是,将它小心翼翼地挖了出来。正当他抱着小奶猫原地旋转跳跃的时候,头顶上开得正浓的一树樱花被风吹掉了几朵,悠哉游哉地落了下来——熟悉套路的都知道,接下来中岛敦只要一回头,就能看见一个什么人站在纯天然VR万层滤镜里不经意朝他看过来,然后两人就暗能生情愫两情相悦偷鸡摸狗生米煮熟等等发展有点快。不过其实今天那个滤镜人应该是有点不顺,因为中岛敦先是眼前飘过的被一坨粉粉的五个花瓣的奇怪玩意儿吓了一跳,然后手一滑小奶猫就直接往他身后的某人脸上招呼过去了。
  
  “……”

  “哇啊抱、抱歉!”

  中岛·五好少年·敦赶忙着上去一个劲儿地给人家弯腰鞠躬道歉,生怕人不知道他好欺负似的。滤镜人倒是淡定得很,他先是把猫从脸上扒下来,然后拎着那只猫问他,

  “你现在……在出委托么?”

  中岛敦觉得这人甚是眼熟,但一时又想不起来他们曾经在哪儿偶遇过或者邂逅过或者有过什么一夜情之类的那什么过,就凭着猫科动物的良心一眼认定了这货大概不是个坏人,于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他,

  “已经完成了。”

  滤镜中原中也感觉自己好像似乎捡着了个便宜,“那你现在接委托么。”

  ……诶?

  中岛敦不明所以·礼貌而不失尴尬·地点了点头,“话说……这位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然后中原滤镜中也就随手指了一下公园路边那种随手可见的长椅,干干净净还蛮有格调的那种木质长椅,刚好够躺一个人还温暖得特别贴心,他说,“你坐下。”

  中岛敦:“……”

  按理说他是不应该答应这种莫名其妙并且不合常理并且一看就知道是居心不良的要求的,但谁让他是武装侦探社的万年常青头呢,被人卖了不仅帮忙数钱还给售后服务的。他口嫌体正直地坐了下来,然后中原中也就极其自然地坐在他旁边,看起来就像关系很熟但又不是特别熟的两个人久别重逢要聊上几句似的……然后……往他大腿上一躺……

  然后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几瓣樱花在空中小小地打了个旋儿。

  ……诶??

  诶?!!

  中岛敦望着腿上那张不知道是淡定还是冷漠的面容,三分钟之后抬手捂住了脸。

  

  太阳颤颤巍巍地下班打卡的时候,中岛敦终于想起来这人是谁,并且忍不住要拍醒这个睡了一下午一动不动像个假人似的莫名其妙的人了。

  所以说为什么他们能两个如此相安无事地同框出镜,这是个迷,特别是为什么他们没有一见面就打起来,这就是个迷,特别特别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同框竟然完全没有一点违和感,这绝对是个迷,并且在太宰治心里完全排得上世界未解之谜Top2。无解的。顺带一提太宰治未解之谜Top2是个什么概念,大概就是不搞清楚谜底他都没兴致割腕跳楼上吊的程度,对就有这么严重,当然投河他还是有兴致的。

  显然,综上所述,中岛敦和躺在他大腿上睡得无比安详的中原中也,在这个夕阳西下的美好时候,被太宰治发现了。

  对中岛敦来说,这是一个“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总而言之十分混乱”的尴尬场面,但对太宰治来说这就不是尬不尬的问题了,这是上升到民生政治层面的严肃问题,这个问题关系到横滨未来的异能力者武装组织发展动向乃至世界经济涨滑趋势所以必须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用世界通用语言稍微总结一下就是:

  ♯公司纯良后辈被竞争对手拐走怎么办,在线等,急!!!

  就在中岛敦手忙脚乱不知道应该先解释还是先把腿上这个人叫醒的时候,中原中也睁开了眼睛。

  其实原本中原中也打算再躺一会儿,但他担心中岛敦一激动站起来什么的。

  

  “啧,死青花鱼。”

  他坐起身,拿过挂在椅子上的帽子戴上,一脸不爽地压了压帽檐,然后一撩风衣翻身落地,赏了太宰治一个大白眼。

  对面的太宰治瞪大了眼睛。

  本来到公园散个步作个死找个殉情对象结果莫名撞见这么不堪入目的场面心情已经够复杂了的狗急跳墙治差点扯住中原中也的领子,“我可先说好,蛞蝓,明明是你勾引我们家纯良无害的敦君的,怎么事到如今反而摆出一副我棒打鸳鸯的嘴脸,这也太过分了吧,怎么说也至少应该是被抓奸之后的惊慌失,不是,也至少应该义正辞严地表示一下你并没有残害未来祖国花朵的意思吧,敦君他可还是个孩子啊,啊?”

  中岛敦:“……不其实……”

  其实这个人只是以委托的名义拿我当枕头睡了一下午,他没有勾搭我也没有残害我,真的。

  中原中也没等他说完,他习惯性地把风衣拎在肩上转身就走,跟太宰治擦肩而过的时候顺手一个信封丢给他,还扔了一句“这是报酬,你要是敢私吞就等死吧”。

  中岛敦刚松了口气,就听见身边太宰治艰涩的夸张的嗓音:“敦君,老实交代,你对那个小矮人干了什么?”

  中岛敦:“啊?”

  太宰治:“他刚才竟然没有扑上来打我!”

  中岛敦:“……太宰先生,我,我们还是先回侦探社……”

  

  若非要问为什么今天中原中也跟中岛敦来了这么一出的话,他可能摸着下巴想一会儿,然后问你说你知道什么叫一见钟情吗。

  都说什么青梅竹马永远敌不过天降系,上次中岛敦从白鲸上掉下来的时候对中原中也来说就是个正儿八经的天降系了,何况中原中也本来也没有什么青梅竹马,唯一算得上的太宰治还跟他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就算中原中也对中岛敦一见钟情也是情有可原的,更何况中原大爷做什么事情没情有可原过。

  俗话说男人有三宝,有颜有钱气质好。中原中也前两个都有,气质当然也没问题,问题是气质这玩意儿因人而异,有人温柔贤惠有人高贵冷艳,中原中也估摸着他得属于邪魅狂狷那类型,更大的问题是他看上的这孩子还是个少不更事的傻白甜,身娇体柔易推倒的,撩起来不用打草稿剧本也不用准备,肯定一撩一个准。不像太宰治那个[——],撩个妹还得靠颜值用套路玩智商,他中原中也什么都不用干的,谁让他跟那个蠢孩子本来就特别像天生一对呢,放在一起肯定严丝合缝拆都拆不开扯都扯不烂的。

  多好啊。

  中岛敦倒是不知道他在人家心里已经是个身娇体柔易推倒的囊中之物了,当然就算他知道了肯定也不是他第一个不服,肯定得是芥川龙之介扯着中原中也的领子跟他各种理论曰鄙人虽不才实力还是有几分的当初被人虎这蠢家伙打败乃奇耻大辱但是谁说他身娇体软鄙人第一个跟谁急。然后中原中也肯定得说怎么着就是老子说的你不服来打我啊。不过中岛敦当然不知道中原中也想的是什么,他又不像太宰,那货会分身术的,每个人肚子里都有一条。所以事到如今大家目前还都相安无事风平浪静的过得十分安详。暂时。

  他费了老大的劲才摆脱了太宰治,回到侦探社宿舍第一件事就是小心翼翼地褪下长裤查看“伤势”,却发现那一片大腿上的肌肤依旧完好,白白嫩嫩一如既往,随便搓吧两下就能下锅了那种。

  中原中也的异能……好像是控制重力来着?

  ……

  

  偶遇这种事,有个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第四次第五次乃至第无数次。以(已经对中原中也这个人产生了严重心理阴影的)中岛敦的智商当然不会太明白这是为什么,反正他现在也不太明白为什么他在侦探社楼下不远的书店里都能偶遇中原中也。

  “哟,中岛。”

  中岛敦听见这声音整个人就僵了一下,他甚至听见自己的脖子发出了“咔”的一声坏掉了的声音。他缓缓转过头,嘴角抽搐着给挂了个笑容,

  “中……中原先生……好巧啊……”

  “嗯。”

  中原中也倒是没什么居心不良的样子,他只是简单地点了点头,然后又略微疑惑地问了句,“为什么你知道我的名字?”

  “……”

  中岛敦心想我不止知道你的名字我还知道你是黑手党干部,当然我不能直接说出来,因为我觉得大概打不过你。

  哎呀我真机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特别紧张,人一紧张就容易说错话,以至于虽然他原本打算回答说是太宰先生告诉他的,结果一张口就是一句,

  “那个……中原先生在这里做什么?”

  话一说完中岛敦就觉得自己药丸了。不过中原中也的回答更药丸,他说,“路过。”

  看见你在这儿就顺便进来了。

  “这次有人委托你帮忙找书?”

  中岛敦点点头,莫名觉得腿有点发软,“待会儿要送到港口那边去。”

  于是中原中也不动声色地给自己加了个buff,“那现在找齐了么?”

  “差不多了……诶?”

  敦再蠢也听得出来这意思,慌忙摆手,“不不不不不用麻烦了我……”

  “我送你。”

  中原中也跟没听见似的,“反正也顺路。”

  “……”

  上了中原中也的车就仿佛上了贼船,不仅下不来,还得强制性再上一次。把委托人要的书籍送到之后中原中也“因为出任务所以顺路”又把中岛敦送回了侦探社,路上看见少年手里还抱着两本书还顺口问了句。然后中岛敦想了想,鬼使神差地回答他,

  “啊,这个……是我自己想看的,因为太宰先生说人丑就要多读书……”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那可惜了,你不是块读书的料。”

  “……诶?”

  中岛敦一愣,然后冥思苦想半天,突然就脸红了一下。

  这时候中岛敦不知道,他在中原中也面前就是一个从头白到尾的傻白甜,当然也可能是从头傻到尾,要不然甜到尾也行,反正也没人尝过老虎尾巴,谁知道它是不是甜的,反正中原中也觉得是就对了。当然中岛敦不懂什么叫傻白甜,他就凭着他动物的本能感觉自己在这个人面前老觉得不自在,有点局促,但他又喜欢让自己站在这个人面前。

  他就老觉着自己是不是有猫病。


  第二天的某个中午(别问我中午这玩意儿一共有几个)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把手中的花放下,抬眼看了一眼立原道造,表情神似吸毒未遂地问道,

  “这是那个小鬼送过来的?”

  面对上司摆明了“你敢说不是老子就灭了你”的架势,给立原一万个胆子他也不敢说句不是。

  “是,他还说请务必交到您手上,说什么为了感谢您上次送他回去什么的……”

  立原看见中原中也看着那束花的眼神就一身鸡皮疙瘩,他原本想及时住嘴退出去,奈何人类好奇的天性迫使他身不由己,“中原大人……您不是……看上那个七十亿……了……吧?”

  “嗯?”

  中原中也当然不可能看上那个七十亿,一只蠢了吧唧的小老虎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反了。小老虎当然比谁都好看,他肯定是看上了,只不过现在还是看,他中原中也是什么人,目标明确计划严谨,他怎么可能只看,他还要上呢。看并且上了之后自然就得拐回家锁着,所以他就是看上那个七十亿了,并且他吃定了。

  “嗯。”

  “……”立原道造还没从上司用鼻子哼出来的一个音节的惊吓中恢复过来,就听见中原中也又感慨了句,

  “这傻孩子。”

  立原道造回忆了下之前七十亿被抓进黑手党的黑历史,深以为然。“是有点傻……”

  结果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人家那哪是傻,那是心眼实诚,你懂什么。”

  “不是,您刚自己说……”

  然后中也冷漠地抬起眼皮横了他一眼。

  “……算了您别说了……我瘆得慌。”立原秒怂,“那……微臣告退?”

  然后不等中原中也说滚他便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中原中也:“……”

  他“啧”了一声,心想下边这几个怎么一个个怕他都跟猫怕耗子似的。

  一分钟后武装侦探社办公室接到电话,对方指名找中岛敦。少年疑惑地拿起话筒之后对面熟悉的嗓音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话筒摔了。

  “花是你送的?”

  中岛敦点点头,但忽然又反应过来对面好像也看不见,“是……因为想感谢一下上次中也先生送我回……”

  “小鬼。”

  对面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

  “我难道看不出来我在撩你吗?”

  “……?”

  中岛敦愣了一下,然后眨巴眨巴眼睛,又摇了摇头。

  “没……诶?!!!!!!!”

  对面“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其实中原中也是不情愿挂电话的,然而从窗口蹦哒进来的某花鱼活活打断了他,要命的是这条死咸鱼一张口说的还是跟那个小鬼有关系的事儿。他说,

  “中也最近跟我们家敦君走得很近啊?”

  中原中也就看不惯他这种谁家的事都得插一脚的德行,拽得跟什么似的,还不是两面三刀笑里藏刀口蜜腹贱。

  虽然这条鱼一路蹦跶蹦跶能蹦跶进港口也确实辛苦,但中原中也真的懒得理他,跟一条咸鱼计较什么呢,他现在只想到侦探社找他的小老虎去,那束花里头的卡片上写了那小鬼希望能找个地方聊聊然后当面谢他来着呢。

  “嘁。”

  ……哈?

  某·太·青·宰·花·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他现在简直想自戳双目。

  不是,慢着,那个死矮子什么时候学会这么高贵冷艳狂拽酷地一横眼一挑眉一个音节气死人了啊?难道我家小白菜被一头黑矮猪拱了我都不能吱一声了啊?你这邪魅狂狷的一声冷哼什么意思啊?啊?!再这样下去文豪野犬这部番里唯一英明神武帅气无敌的门面担当我就要变成吐槽役了好吗?我已经在跟敦君抢主角光环了我怎么还能抢他的饭碗呢?蛞蝓你竟然能眼睁睁看着跟你出生入死过的前搭档原地猝死,不,被你活活气死吗?慢着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样的死法我才不要啊?!!!

  内心跌宕起伏波涛汹涌表面不动声色风平浪静的某太宰治听见中也那一声风骚中带着一万层vr滤镜的荡漾冷笑之后只是挑了一下眉头,用平平淡淡的嘲讽欠揍脸做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不过中也可是黑手党干部啊……敦君毕竟是我们侦探社的人……嘛……”

  “你信不信我随时把他挖到黑手党去?”

  中原中也怎么可能吃他这一套。

  “……”

  太宰治在心里朝中也露出了一个嘲讽式笑容,挥了挥手转身告辞,

  “做得到的话就试试看啊。”

  其实以太宰治的纸商再怼两句怼到中原中也上房掀瓦都完全没问题,问题是“没办法啊人家跟你家小白菜早就芳心暗许两情相悦私定终身了啊你再怎么怼人家也没用了啊”这种无力感深深击中了他。

  

  然而事实证明,今天绝对是太宰治有生以来最糟心的一天。

  他怼完小矮人回来看见自家纯良后辈(正襟危)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刚想说点什么就被中岛敦一个清纯不做作的小眼神摁在了原地。

  中岛敦清了清嗓子,“太宰先生。”

  “……嗯……”

  “我不会去黑手党的。”

  “……?”

  “所以请允许我和中也先生——”

  太宰治:“……”

  他没有等他说完,深吸一口气,朝敦微微一笑,然后“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三秒钟之后,他又“嘭”地一声拐了回来,毛骨悚然地问道,“敦君,为什么我看到那个漆黑小矮人的车停在楼下?”

  “啊那个是中……”

  “……停!”

  太宰治往前走了两步,然后整个人甩进了沙发里,“你别说了。”

  “……”

  中岛敦一脸无辜,“那……太宰先生,我下班了?”

  然后沙发就又往下塌了一点。

  

  中岛敦下楼的时候中原中也正靠在车上等得不耐烦,转头看见他下来便顺手替他打开车门,

  “上来吧。”

  中岛敦想到什么似的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跟着上了车。

  直到车开到路上,中原中也才往旁边瞟他一眼,开口道,

  “怎么,死青花鱼又让你帮他写报告?”

  “……诶?”

  中岛敦急忙摇头,“不没有……我就是突然想起来……”

  “?”

  “我就觉得……”

  中岛敦低下头,有点局促地捏了捏衣角,

  “中也先生……”

  中也转头看了他一眼,便转过头去开他的车了。

  “小鬼,现在你欠我的多了,你就做好用这辈子慢慢偿还的准备吧。”

  “……”

  中岛敦就开始有点想笑,他忍了忍,结果没绷住,还是笑了出来。

  他说,“中也先生,我没有欠你的,你倒是骗走了我纯良无害的心脏,到现在还没还呢。”

  中原中也又转过头盯了他半天,也不管这是不是开着车是不是走在马路上,

  “那行吧,你这辈子就别指望我还了。”

  “……”

  中岛敦又摇了摇头,说不行。

  “中也先生,我觉得我们还有下辈子呢。”

  
  END.
——————————————————————————————————————————————————
  
☆首先这是给sama的生贺,最近状态不好啥都写不出来于是用了擅长的吐槽风(凑字数),嗯,祝sama生日快乐。
☆顺便中敦果然好难hhhhh
☆嘛,阿罗这人一点都不可爱一点都不讨喜,性格又浮写东西又乱还乱立flag,什么都不会什么也做不好,sama到现在还没抛弃我我真是超级开心,啊,总而言之非常感谢。
☆新的一岁sama也请不要大意地继续开车吧……!
(比心)
☆……sama真的超级棒!!!

评论(8)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