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罗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照 x

【芥敦】Woffer

◇ 给小可爱 @[停更]虎の日常 的生贺。
◇病症梗(这是关于敦的~芥川(you)的(sheng)以(zhi)后(nian)写●v●)
◇很久以前开的坑……现在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小虐凌乱慎入。
  
  
  

  “人虎。”
   芥川将手放在唇边轻轻咳了两声,“怎么又在这种地方发呆。”
   敦一动不动地站着,对他的话充耳不闻,与其说是没有听到,倒不如说是毫无反应。芥川叹了口气,抬起眼帘盯住他紫金色的眼睛,像是例行问安似的平平淡淡地问道,
  “今天想起什么了吗。”
  理所当然地没有回应。
  
   芥川记得很久以前有一次敦擅自做了无花果橘子酱沙拉,被他一顿修理,之后硬往他嘴里塞了一个,大义凛然地说“人活着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不能因为是讨厌的东西就全部排斥”,然后悍不畏死地又加了一句,
  “你看你之前那么讨厌我,现在我们不是相安无事了嘛~”
  于是芥川危险地眯起眼睛看着他,“你是不是不想活了?”
  “不,正相反。”敦(装出来的)神情自若,“我觉得我和身边的人都活着就很好了。”
  之后就发生了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敦被殴打了。
  
  现在这个明明说过“想要好好地活着”的人自己却像是行尸走肉一样,没有灵魂地站在他面前。
   芥川心塞了一下,牵过他的手说人虎我们出去走走。
  自从敦变成这样之后芥川甚至都不敢把他带出去,往往是一转眼的时间他就能干净利落地消失,让芥川找上一整天。找回来的时候也是破烂不堪的模样,没有意识的人虎甚至连恢复能力也受到影响,随便一点伤痕都要在身上保留一个月,经久不散。
  像极了他心里的那道疤。
  
  
  

  “人虎。”
  芥川站在敦身后,手里一把吹风机挥舞得平稳。自从跟敦生活在一起之后芥川活生生地学会了做饭洗衣服甚至整理房间,他感觉自己的家务技能点都快点满了。
  都是拜你所赐啊,人虎。
  芥川让少年茶白的发从指尖漏下去,然后扬起新的一缕,动作轻柔。
  晚上洗澡的时候他没有克制住自己吻他的冲动。敦吃痛时瞳孔会有些微的扩散,就像当时芥川拒绝他心意时那瞬间黯淡了的紫金的瞳。 芥川现在不管干什么都不敢用力,生怕一个不小心伤着了他。
  这种ooc的设定他倒是接受得良好,得心应手得像是理所应当。
  他们本就是一个照顾另一个,如今对换了角色,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芥川至今还记得他们第一次亲吻是什么情况。那时两人完成任务,少年伤痕累累地将他从河里捞出来,着急给他做人工呼吸却蠢了吧唧的动作鲁莽。他庆幸自己维持着一丝清醒,扯过敦的领子,在少年将唇覆在他唇上之后加深了这个吻。两人湿漉漉的身体相互缠绵, 河岸边的水汽弥漫得旖旎。
  
  ——一吻未完少年便晕了过去。芥川意犹未尽,甚感可惜。
  
  
   如今的芥川时常回忆起这意外的一个吻,当时敦太过鲁莽,芥川回应得也太过鲁莽,后来敦告白得鲁莽,芥川拒绝得也太过鲁莽,两人都是青涩,没有充足的准备迎接或是面对他们的感情。
  
  
  上次他们任务一个守西区一个守北区,配合默契天衣无缝,敌人硬是没得着半分脱身的机会,芥川北区这边乱得要命,听见西区声响恐怖,还抽出了闲暇在心里无奈了一阵。他完全脑补得出结束之后人虎那家伙一身伤地跟他汇合、心虚戳着手指头听着冷嘲热讽、然后乖巧地笑着说那个芥川要不然我请你吃饭吧的情形。
  关系改善之后两人虽说也没发展成多熟捻的朋友搭档什么的,基本的默契倒还不缺,分道扬镳的时候再怎么说也会打个招呼,然而那天直到所有事情都结束芥川也没再看见敦一眼,一眼都没有,侦探社那边说是与谢野拎回去治伤了,当时芥川没想太多,只皱了皱眉,心道下次果然还是两人一起行动的好。
  但若一个月不见的话,再不默契的关系也应该察觉出什么不对了,何况最后一次任务前一天敦刚找芥川表了白,透着层暧昧芥川也能用膝盖想出一百种可能性来。 要么是人虎出了什么事,要么还是人虎出了什么事,反正不出什么事的话那家伙不可能不来找他的,不可能完全没有联系的,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的。
  芥川从来都是个冷静并且目的明确的人。他都懒得通知下属,直接动身去了武装侦探社。
  结果在路上接到了太宰的电话。
  “芥川君。”太宰的声音听着有种如释重负之感,“我想着你差不多应该按捺不住了,你应该还记得之前跟敦君合住的房子吧,能过来一趟么。”
  芥川在听见“敦”这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转身了。
  “嘛,芥川君,这次你要和敦君一起出个任务。”
  
  

   敦以前经常唠叨说芥川啊虽然你穿了风衣不大看得出来但你果然是太瘦了应该多吃点啊早点睡啊生活作息规律啊有病好好养啊云云,有一次芥川不耐烦反问他既然穿了风衣看不出来那你怎么知道我瘦,结果被敦一句话堵得罗生门崩坏差点往人家脸上招呼过去。
  敦当时是这么说的,他说虽然看不出来但我用尾巴量过你的腰啊,有这么——细……
  话没说完被一条锋利的罗生门架在了脖子上。
  
  少年一头白发不大服帖,发丝却纤细易干。感受到手里柔软的干燥触感,芥川一边将吹风机的线折起来,一边揉了揉敦的头发说很晚了睡吧。
   没有回应。
  
  

   芥川永远记得那天敦转过头,身后是一片铺天盖地的火光。少年的笑容温柔又坚定,脆弱得几近湮灭。
  他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芥川,你好好活下去。
  
  出事之后芥川才知道这场战役原本就是个阴谋。新双黑势必要牺牲一个人,敦当时的异能已经出了问题,上面作出的最终判决以及敦自己的决定都指向了保留价值更高的芥川。
  当然以芥川的心思也不可能完全被动接受这种结果,他提前做出的准备让他最终留下了少年的命。
  可是敦却变成了这样。
  
  后来因为太宰一句郑重其事的“你得对敦君负责”,芥川担起了照顾中岛敦的重任。他不知道侦探社的其他人是怎么同意的,反正他发自内心地觉得太宰治明显是在推卸责任。
   他也没料到他和敦会发展到如今的局面。他还挺喜欢这种生活的。
  朝夕相处的感觉很好,人虎,你醒过来然后跟我在一起吧。
  一直在一起。
  
  
  

  我是中岛敦。
  平心而论,其实我也有点爱上这种日子了。
  芥川,你知道么,其实我控制不了我的身体,但我是有意识的。
  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能清醒过来,然后看到你。
  
  芥川,今天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坐在床上,你站在对面,低着头神情肃穆。我用了一秒钟的时间意识到有什么东西在洁白的床单上泅开了,鲜艳的颜色刺目得令人反胃。
  我无法控制我的身体,所以我感激我视野广阔的异能。
  我觉得我应该有点恶心,我看见你流泪了。
  你将我拥进了怀里。我恍然间接收到你浓烈的感情,你手臂的力度很轻柔,但我知道你很用力,你的骨头硌到我了。
  很痛。
  
   芥川,我想醒过来。
  我想跟你在一起。
  
  
END.
  
————————————————————————————————————
◇今天晚上看见雨光酱发了Ning的生贺我才知道小可爱生日到了这件事的。
◇匆匆忙忙赶了一篇东西粗来……毕竟是生贺就勉勉强强给个HE吧本来想给刀子来着。
◇Ning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萌越来越棒越来越年轻!!!(最后一个最重要(๑•̀ㅂ•́)و✧)
◇芥敦的话差不多算是我跟Ning缘分的……起点,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特别意义的,(当年的我还是个日更的好孩纸)(话说两三个月前我立了flag说一个月后恢复日更来着)(跪)所以写了芥敦。嗯。
◇Ning生快!!!

评论(3)

热度(72)